May 22, 2007

无聊到现在 


其实最近有很多话要说,但是呢,事情太多了,害怕写出来太乱,并且由于“长假综合症”,最近又太懒,懒得花时间去理头绪。于是我决定采用最直接的叙事方式,顺叙。
  大概在吴晨他们两口子(另加一位ikea fan)来上海之前的那个周末,我在电视上看了一部话剧《雷雨》。想必大家都对《喜剧之王》结尾时周星驰他们演出的《雷雨》里那句高喊记忆犹新吧:你们 俩不能结合!对了,《雷雨》就是一部乱伦剧。高中时上语文课也看过录像的,妈的无奈当时年龄太小,太年轻,太无知竟然没发现。最高潮的乱伦发生在周萍和 他的同母异父妹妹四凤之间,并且四凤已经有了三个月身孕!作孽哟,这个时候四凤就必死无疑了。另外我看的这版《雷雨》里竟然是蔡国庆装嫩演十几岁的小周 冲,倒胃口吧?
  吴晨他们两口子(另加一位ikea fan)来上海的前两天,我又花了很多时间看电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乌龙山剿匪记》。虽然我以前对河南卫视很鄙视,因为他们台老放那种非常老土的豫 剧比赛,但这一次我对他们的表现却很满意,因为他们居然一晚上连放n集《剿匪记》直到大结局!《乌龙山剿匪记》首映的时候我还没有上小学呢,那个时候也没 有卫星电视,看电视都靠当地天线塔差转的。那时候还没有《中国电视报》,好像叫什么中国广播电视报之类的。《剿匪记》多好看啊,情节曲折,场景逼真, 人物性格鲜明真实,比如说东北虎啦,田大榜啦,钻山豹啦,四丫头啦等等。这一次观看我重点研究了一下钻山豹和四丫头之间的感情戏,这是20年前的我没有注 意的。钻山豹和四丫头其实很般配,算得上男才女貌。虽然他们之间有利益关系,钻山豹看中四丫头和台湾的军事联系,四丫头要倚赖钻山豹的当地武装,但我不得不佩服80年代国产电视剧制作精良的是,导演不用床戏,只消一个镜头,那就是四丫头半夜听到共产党发动宣传攻势时惊恐地往钻山豹怀里一扑,而钻山豹动情地一搂,这一扑一搂就把他们之间真实的爱情表露无遗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剿匪”,到底谁是匪,硬要等时间去说明么?

这部戏是在湖南凤凰拍的,当时我也不知道凤凰是一个多么牛叉的地方。

头天看《剿匪记》,第二天我看了《西游记》。电视版《西游记》我只看一集,那就是《取经女儿国》,因为女国王实在很美。这个演员叫朱琳,现在年龄也已经很大了。据说在现实中她就因为迷恋演唐僧的演员徐少华而至今独身。(妈的,刚才上网查一下,发现是假新闻。)另外那些集小时候很爱看,现在就不看了,因为特技看起来很弱智,并且电视剧把原著也改了很多。譬如沙和尚本来也是个皮干王加刻薄鬼嘛,偏偏为了和谐社会需要把他改成个忠厚老实的挑夫了。

期间我还插着看了几集《武林外传》,看一集爱一集哈。

后来我还看了《红楼梦》,这是吴晨他们两口子(另加一位ikea fan)来上海之后了,按下不表先。

这些电视看完,我就要去火车站接人了。

接下来的行程是这个样子的:

3号晚上,我们去外滩看月亮;

4号晚上,我们准备去吴江路吃饭,结果发现小吃摊已经拆掉了;

5号晚上,我们在一个湘菜馆连一瓶啤酒都没有喝完就闪人了;

6号晚上,我吃他们给我带的绿豆饼充饥;

7号我发现他们把两大串钥匙落在我的抽屉里。

几天里,我们验证了几条真理:

1. 上海的地铁能把小姑娘挤怀孕。(他们马上又要去验证下北京的地铁能把孕妇挤流产了。)

2. 女人在逛街时不受气候,温度,体力,饥饿等等限制,她们的信条是一家店也不放过。

3. 地板比床睡起来更舒服,我至今还在地板上睡呢。

他们走后的第二天,我觉得很无聊,于是就去同学家蹭饭吃。不知怎么搞的,蹭完饭更无聊了,一直无聊到现在。

  

No comments: